pg电子象财神

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pg电子象财神:安徽省社会科学界第十七届(2022)学术年会在pg电子象财神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8浏览次数:10

12月16日,由安徽省社科联主办、pg电子象财神社科联承办的安徽省社会科学界第十七届(2022)学术年会激发美好安徽建设的新动能新活力专场会议在pg电子象财神求真楼报告厅召开。安徽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兵,安徽省社科联秘书长、学会工作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韩修良,pg电子象财神党委书记虞宝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社科界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由周加来主持。 

(大会现。  

李兵致辞

 李兵代表省社科联对本次年会召开表示热烈:,对pg电子象财神和各位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省社科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安徽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是全省社科界多学科、高层次、权威性、品牌化的学术交流平台,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十六届,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成为我省社会科学界展示最新学术成果、推动学科学术交流、培育学界学术新人、促进学科学术体系建设的标志性学术盛会。李兵希望与会人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坚持对标对表,不断拉高标杆,积极搭建高端平台,努力擦亮知名品牌,充分发挥联合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要不断强化社科责任担当,发挥专业优势,深入调查研究,作出科学回答,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主动学习借鉴,加强与先发地区省市社科界的协同创新,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努力推出更多具有理论深度、创新力度和实践热度的研究成果,提出更多的战略性、前瞻性、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为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安徽现代化新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虞宝桃致辞

 虞宝桃代表pg电子象财神对省社科联给予的大力支持和高度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嘉宾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安财新经管发展战略,沿着“走出去、建平台、上水平”的发展路径,坚持学科引领、人才驱动、育人为本、科研兴校、开放办学,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履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担当,培育出大量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虞宝桃希望在省社科联的关心支持下,学校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桥梁纽带、组织协调、咨询服务、宣传普及”职能,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充分整合校内外社科资源,构建社科创新平台,推进社科研究队伍建设,持续开展社科普及活动,以产出高水平社科成果,促进高素质社科人才培养,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为加快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安财力量。

(周加来主持)

(交流发言)

 在报告环节,安徽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宋宏教授作了“长三角共建高标准市场体系”的报告。他指出,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重大部署,是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基。路⒄垢窬窒乱帕Υ蛟焓谐、产业、科技创新、城市群、生态、对外开放等六个体系。其中,市场体系的构建是国民经济的基。谐√逑到ㄉ璧闹氐闶且厥谐√逑。未来要通过构建高效、有序的新要素市。涌焯剿餍碌某晒,不断推动创新经济社会发展。安徽工业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洪功翔教授作了主题为“安徽经济崛起的逻辑与前景展望”的报告,他从安徽经济呈现良好的崛起态势、安徽经济崛起的逻辑、安徽经济崛起的前景展望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分析了安徽经济崛起的原因;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仇凤仙作了主题为“生计机会再造:乡村振兴视域下第一代农民工生计重构研究”的报告,基于社会学、经济学等多元化角度,以微观的视角,从乡村振兴视角下对农民工城乡专场的生计问题进行了剖析;pg电子象财神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教授崔连标作了主题为“大国竞争背景下中国芯片进口易损性及其经济影响评估”的报告,从理论层面探究芯片禁运对经济系统的影响机理,对我国芯片封锁下的经济影响进行侧重分析,通过得出的结论给予了相应建议。

 本次年会的召开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安徽实际,聚焦新发展阶段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会议提出的对策建议战略性、前瞻性、操作性强,对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科研处 张露伊;摄影:党委宣传部 樊金坦;审核:科研处 方鸣)


返回原图
/

pg电子象财神(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