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电子象财神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关注

pg电子象财神:【两会·安财声音】张焕明:坚持招引培用统筹 一体推进人才强省

发布时间:2023-01-16浏览次数:322

1月12日上午,安徽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正式开幕。省政协委员、副校长张焕明参加会议。

“我省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栽树工程”,依托创新型人才实现“科教大省”向“科技创新策源地”跨越发展,但“双招双引”中仍存在重招商引资、轻招才引智现象和用才育才不够的问题。”张焕明代表民盟安徽省委在首场大会发言时表示。对此,他提出要统筹“招引培用”,一体推进人才强省。

张焕明建议要加强创新型人才招引政策供给,实施新时代“江淮英才计划”,设立安徽招才引智网,打造招才引智云平台,发布我省创新型人才引进政策、创新型产业扶持措施、创新型岗位需求和创新型合作项目,加快引进高端人才,为创新型人才提供高效快捷的招引服务;要加大创新型人才培养力度,建立创新型人才需求清单,设立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依托校政企共建模式,实施高校人才培养与产业、行业、企业需求紧密结合的订单式培养计划,搭建创新型人才市。苟ㄏ蚍务。依托“五个一”创新主平台和各类国家级、省级研发平台,在重大前沿科技领域的创新实践中,识别和培养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团队;要盘活用好创新型人才“智力蓝海”,发挥创新型人才在我省“铜墙铁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芯屏汽合”现代产业体系壮大发展、“大智移云”数字经济加快增长中的关键作用。另外,他还建议要健全完善创新型人才考核评价机制,科学合理设置评价考核周期,突出中长期目标导向,适当延长基础研究人才、青年人才评价考核周期。在创新型人才评价上,应尊重科技创新规律,既表彰成功,也宽容失败。

(撰稿:党委宣传部 谭婷;审核:党委宣传部 舒立)


返回原图
/

pg电子象财神(科技)有限公司